中关村标准化服务业产业联盟成立

2018-04-03 10: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3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3月29日,中关村标准化服务业产业联盟在北京宣布成立。该联盟旨在汇聚各类标准化服务资源,对接国家标准化服务业相关政策,为中关村乃至全国范围内标准化服务业的培育和发展提供支撑,实现标准化服务机构间优势互补,促进企业发展。

据介绍,联盟由国家标准委支持,在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质监局、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下,由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首期联盟成员30余家,涵盖北京相关行业权威标准化技术服务和标准研究机构。

在当天的联盟成立预备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关村标准化服务业产业联盟章程,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任理事长单位,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任秘书长单位。联盟章程显示,该联盟的工作职责包括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开展与标准化服务业有关的研究、组织联盟企业进行产需对接、开展专业人员培训等。

联盟成立后,将紧密团结联盟会员,搭建联盟对外统一宣传与科技服务平台,打造标准化服务生态;深入开展需求调研,建立完善标准化服务体系;汇聚联盟成员服务能力,整体式开展对接服务;指导企业创制标准,推动标准与产业协同发展;开展标准化基础培训,提升企业标准化能力水平等。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