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全力提升雄安新区 信息通信服务水平

2018-04-03 14:20 通信世界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4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9月22日,中国联通雄安分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成为第三家在雄安新区挂牌成立的企业,也是首家在雄安新区挂牌成立的运营商分支机构。一年来,中国联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效率,致力于提升网络能力,夯实网络质量,为“雄安篇章”打下坚实网络基础。各类先进通信技术和精品网络应用也在雄安密集落地。

勇担央企责任 凝聚雄安之魂

2018年4月1日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前夕,中国联通已基本完成雄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节点建设,城域网核心设备一跳直连北京;实现国家一级干线传输系统双路由。第三路由建设即将启动,届时将充分保障通信系统稳定;全方位开展大客户应急、工地网络保障工作,落实管委会筹备组驻地、市民服务中心施工工地、雄安建投临时办公地点通信保障方案,规划编制市民服务中心通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案。

1.jpg

致力网络建设 打造雄安之翼

2017年,中国联通在固网、移网建设方面比翼齐飞。移网方面,率先在雄安新区网络环境下成功完成了1.2Gbps能力下载速率验证,这标志着中国联通4G网络已经具备提供全球移动通信最高速率的能力。固网方面,在金台等小区开展千兆宽带试点试验,千兆用户使用10G  PON光猫设备即可实现千兆速率,下载速率高达1090Mbps。

开展5G试验 成就雄安之利

根据工信部5G工作整体部署,中国联通在雄安积极储备5G技术和相关基础设施资源。2018年中国联通将在雄安规划5G基站100站左右,形成对容城、安新、雄县等地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景区的连续覆盖。2019年中国联通规划在雄安开展5G规模建设和预商用,对于既有区域做到连续覆盖;对于新建区域,根据新区建设节奏,及时跟进覆盖,建成一批覆盖一批,保证用户第一时间享受到高质量的5G服务,打造雄安5G精品网。

强化智力支持 深耕雄安之基

自雄安新区成立一年多来,中国联通举全集团之力,构建了服务支撑雄安新区的高端智库,形成150人专家团队,全力支撑雄安总体规划、数字雄安规划、国际数字大通道规划、市民服务中心规划、雄安新区地下空间数字基础设施等重要规划专项。

助力新兴产业 塑造雄安之臂

中国联通率先在雄安新区开通“云专线”、“云组网”、“金融精品网”等多种云网一体化应用,以全面满足新区政企客户通信信息服务要求。物联网应用方面,完成覆盖雄安重点聚焦区域的900 MHZ NB-IOT物联网示范网建设,预计2018年中即可覆盖雄安全境。完成包括智能停车、智慧灯杆在内的多项物联网业务应用示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