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彩虹五无人机将提升综合察打能力

2018-04-04 08:40 科技日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彩虹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石文4月2日透露,2018年彩虹五无人机将着重提升综合察打能力,并推出动力改进重油型。

石文介绍,相比传统的涡桨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航空重油发动机的耗油率显著降低。采用该发动机后,彩虹五无人机的航程、航时能有较大提高,最大留空时间可增加至60小时,最大航程可超过1万公里,较目前的状态提高20%至30%。

同时石文表示,今年彩虹无人机主力机型都将试验改进型,还有众多新型号将面世。彩虹三无人机将成为实用型训练装备并建立新的运营服务模式;彩虹四无人机将完成高原型、森林防火型、航空物探型试飞,大大拓宽大型无人机民用领域,为中国制造注入新的血液。此外,CH-X、各类智能弹药等也令人期待。

彩虹无人机品牌发轫于2000年,旗下包括诸多产品,技术指标已达世界先进水平,是中国型谱最齐全、批量出口最早和出口量最大的无人机系列。彩虹军用无人机以察打一体为特色,已出售10多个国家,覆盖了20多个最终用户,其优异性能获得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赞扬。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彩虹无人机积极开拓航空物探、海洋监测、海事应用、应急通讯等民用服务领域。目前,彩虹无人机航空物探综合测量系统成功进行了大规模应用作业,成为我国国土资源调查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