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微软分拆Windows部门 发展重点将从软件转向云计算

2018-04-04 08:46 科技日报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微软宣布进行重大重组,操作系统Windows部门将与云平台Azure整合成为一个新的团队。Windows业务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将离职,他曾在微软工作21年。这次调整后,微软重新成立两个新部门,目前负责产品的执行副总裁拉杰什·贾哈将负责体验与设备部门,而目前负责云计算和企业集团的执行副总裁斯科特·格斯里将负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部门。

点评:微软这家老牌IT企业的一举一动仍牵动着我们的神经,毕竟在这个星球上绝大多数电脑运行的都是由这家公司开发的操作系统。然而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变局也随之而来。微软的业务重心发生转向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与微软早期几乎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在Windows上不同,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自上任以来,一直在将业务重心向云和智能方向转移。过去4年里,微软已成为云计算市场的重要玩家。因此,不必惊讶,新时代早已开启。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