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在京成立

2018-04-04 09: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3日讯 4月3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智能网联汽车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汽车、电子、信息、通信、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委员及行业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秘书长、中汽中心标准所所长冯屹主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主任戴红、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出席会议并颁发委员证书。

会议听取了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秘书处所作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制定情况及主要内容报告,审议通过了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并对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后续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瞿国春提出,充分利用好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这个平台,加强各方沟通协同;建立完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加快重点标准制修订;积极发挥行业机构和企业的作用,促进各方参与和支持,推进标准法规在产业发展、政府管理中的引领和支撑,不断满足我国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政府管理需要。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