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热点】美团收购摩拜 “跨界”出行领域目的何在?(3)

2018-04-04 13: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进击的美团和王兴为何需要摩拜?

在美团的商业版图里,在出行领域持续发力的美团的确需要摩拜,这是继美团打车之后的另一块重要拼图。

早在2016年10月,摩拜单车完成的超过1亿美元的C轮融资中,王兴就再次以个人名义参投。根据王兴当时的说法,在新美大旗下大众点评和美团两个大体量APP构成的超级生态群中,摩拜将有机会更好的为其建构完整的本地生活服务生态闭环。

与此同时,出行场景与王兴所擅长的本地生活服务场景不同,这不是王兴所擅长的。而去年11月,摩拜牵手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新特汽车将为摩拜生产定制汽车,名称为“MOCAR摩卡”。

今年1月,摩拜与一汽轿车合作达成,一汽轿车拟对摩拜出行进行增资入股,增资后持有摩拜出行10%的股权,未来将为摩拜提供定制化的汽车产品制造。这也是摩拜对美团最大的吸引之一,因为在网约车市场的滴滴也在与车和家合作研发汽车。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