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电脑要用自研处理器:Intel股价暴跌

2018-04-05 00:02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早些时候,外媒给出消息称,苹果将在2020年全部弃用Intel处理器,这对于后者来说,简直是不能接受的。

按照产业链消息人士给出预算,苹果每年订单收入大约占英特尔年度总收入的5%,这其实不算太大,但是这确实很致命的,因为其他电脑生产商开始生产自家组件而不再使用Intel生产的。

更重要的是,苹果在当今行业的影响,他们如果真的在Mac上全部使用自家处理器,那么也足以让用户和市场相信,台积电和三星这样的供应商制造处理器,生产出的芯片一点都不比Intel的差。

除了硬件上的支撑外,苹果还会在软件上下手。为了使Mac能有与iPhone和iPad更相似的工作模式,苹果正在开发一个新的软件平台,内部代号为“Marzipan”,可以使用户在Mac上运行iPhone和iPad应用。据彭博社报道,该软件平台将于今年发布。

很显然这消息对Intel是不利的,英特尔公司周一股价一度暴跌9.2%,创两年多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苹果Mac电脑要用自研处理器:Intel股价暴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