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网诉杭州千越超授权转载小说 索赔20余万元

2018-04-09 10: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9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杭州千越公司违反协议约定,在其经营的盒子小说、麦子阅读等平台转载超出授权范围的晋江网小说,晋江原创公司遂以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纠纷为由将杭州千越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杭州千越公司纠正违约行为、继续履行合同义务、下架合同约定的授权作品以外的晋江版权作品、并支付违约损害赔偿204340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晋江原创公司诉称,其是晋江文学城网站运营商,2017年与杭州千越公司签订《数字作品合作协议》,授权杭州千越公司在旗下自有小说站点及相应手机客户端就特定授权作品享有有限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合作期限一年。2018年1月,晋江原创公司发现杭州千越公司在其经营的盒子小说、麦子阅读、夏至小说、超阅小说、掌读小说等小说阅读平台中上架了大量合同授权范围之外的晋江版权作品,并采取付费阅读的方式营利,超出授权上架的作品包括《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因为风就在那里》、《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十部小说。

晋江原创公司认为,杭州千越公司违约事实明显,严重侵害了其合法权益,杭州千越公司应按照双方协议约定,按照每本违约上架作品2万元的金额承担赔偿责任。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