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投资千亿进军高科技产业

2018-04-10 08:3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已经位居国内地产行业龙头老大的恒大集团,上月末在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将进军高科技产业,这让很多人感到惊讶。不过仅仅十几天后,恒大集团已经就此迈出了实质性一步。昨天上午,恒大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大未来十年将投入1000亿元资金与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涉及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等尖端产业,此举也标志着恒大已经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根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此前的说法,恒大将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步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布局高科技产业,是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相比十几天前提及布局高科技产业时的低调、谨慎,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许家印侃侃而谈。他表示,恒大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1000亿元,与中国科学院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即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为中国科学家团队提供世界一流的科研条件、孵化基地、后勤保障。他进而表示,恒大力图以灵活的激励机制把“三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科学家的聚集地、世界级科创中心,“希望这次全面合作能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让中国科学家打造出一批世界领先的前沿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 张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