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联想首提构建四大业务新板块

2018-04-10 10:1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联想首提构建四大业务新板块

联想正悄然战略变阵迎接智能物联时代的来临。在4月9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首度对外披露联想中国区的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和智慧渠道四大业务板块。这意味着联想中国区正式拉开了业务架构的变革。

“在智能物联这个业务板块中,其中的自主研发品牌部分,联想不仅将研发PC产品,还会覆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VR/AR新型设备等领域。”提及智能物联版块这个新概念时,刘军称,智能物联时代兴起后,或很难出现较大体量的市场机会,但依然会有很多小的市场机会,为此联想将有针对性地搭建全套解决方案,另外未来智能物联时代不光只比拼产品力,还要比拼“设备+云”的竞争力,为此联想也会更积极地为客户提供“+云”这类的服务,因此具体到智能物联板块的业务规划上,联想不止于做自研品牌产品,同步还会做赋能品牌产品,致力于打造业界领先的智能生态,以联合更多合伙伙伴共同推动智能物联市场的发展。

针对智慧行业板块,刘军介绍,借助在设备、云端基础架构和AI上的优势,联想将推进“基础设施+云”的智慧解决方案在教育、医疗、制造、交通、零售等行业的普及推广。

资料显示,自2005年收购IBMPC业务以来,联想加速了国际化进程,目前联想的业务足迹已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悉,联想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营业额达430亿美元,在世界500强中排名226位。过去12年来,联想集团约有76%的营收来自海外。

“中国在经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正在发生化学反应,由此将催生一个新的智能物联网时代,为此联想也将更积极地深耕中国市场,更贴近地服务中国行业和客户。”刘军说,联想正由硬件设备制造商转向智能物联服务商。(记者 金朝力)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