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曝光今年首批40项环境违法行为 34家企业(个人)上黑榜

2018-04-10 14: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0日讯 据通州时讯消息,昨日,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曝光了通州区2018年首批34家环境违法企业(个人),共涉及环境违法行为40项。其中,涉气违法行为依然占比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危险废物处置相关违法行为,6家企业因“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受到处罚。

通州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过“秋冬攻坚”及“散乱污”专项整治后,企业对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得到加强,在生产经营中盯紧了大气治理环节,而这却使得另外一些貌似小小不言的问题被忽略,成为共性问题。这说明,在环保部门持续加强环境法规宣教的同时,生产企业还需要潜心学习,逐步提升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理解。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费改税”以来,因“未申报缴纳排污费”而违法的生产企业依旧被予以曝光。也就是说,施行“费改税”过程中,并不意味着环保部门就此销账,而是依旧对前案“有案必结”。

曝光环境违法问题的目的在于进一步督促违法者整改,提醒更多企业避免因对法规的“无知”而犯错,对心存侥幸的个别企业以儆效尤,请公众擦亮社会监督的慧眼。下一步,通州区环保局将严格根据《通州区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加强环境违法问题监管,加大违法问题曝光力度,巩固前期环境建设成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贡献最美的生态背景。(张程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