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发布全新空气净化风扇 洁净空气可覆盖各个角落

2018-04-11 08: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 4月10日, 戴森发布新一代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结合流体动力学以及过滤系统经验,以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循环洁净空气覆盖各个角落。

QQ图片20180411081311

空气污染是全球性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将室外污染的注意力转移至室内污染,这是因为人们平均有90%的时间都处在室内环境7。但这些空气中可能包含着肉眼看不到的细微颗粒物。污染源如城市污染、汽车尾气、PM颗粒物和花粉可能进入家中,与清洁产品、宠物毛屑、香薰蜡烛、室内油漆和炒菜油烟等室内污染源相混合。其次,为了满足能效要求,现代住宅的密封性变得越来越好,而密封性好的弊端则在于污染物可能滞留在室内,影响空气的流通和循环。

新一代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有两种机型,TP04是落地式,DP04既可以放置在地面上又可以放置在工作台上。

kjcq20180411001-1

戴森全球健康与美容副总裁Paul Dawson:“在戴森,我们正视用户的真实需求,基于真实的家居环境研发产品,确保我们的技术在实验室及真实的家居环境中发挥同样的功效。家居空气净化产品的功能不应局限于净化本身,还要能够自动监测污染物、捕捉有害气体及超细颗粒物并将洁净空气喷射覆盖各个角落1。”

戴森在设计空气净化风扇时关注的不是测试室的条件而是真实的家居环境——显然要有效地净化真实家居环境内的空气,只靠一个高效过滤器可不行。戴森工程师着手设计空气净化风扇后,通过研究发现若想有效地清洁整个房间内的空气,空气净化风扇还必须具备自动监测污染,吸附超细污染物并且使用专利Air Amplifier™ 技术6在整个房间内喷射洁净空气的能力。

精准监测:戴森空气净化风扇配备有三个传感器,通过戴森独有的算法进行数据处理, LCD显示屏实时报告PM2.5、PM10、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二氧化氮水平。

第一个传感器用激光识别并监测超细颗粒物;第二个传感器监测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例如从油漆、燃烧的蜡烛和家具内材料中释放出的甲醛、苯等)和二氧化氮(NO2);第三个传感器则用于温度和相对湿度的监测。

高效净化:新一代戴森空气净化风扇升级滤网,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增加了73%的HEPA滤网材质净化超细颗粒物,以及三倍的活性炭净化有害气体3,用以吸附有害气体、气味、家庭油烟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10米长的HEPA滤网经过264次折叠可净化99.95%4小至PM0.1的颗粒物5,达到EN1822所规定的H13-A滤网标准。且滤网内的每一颗活性炭颗粒表面都覆有Tris,即三羟甲基氨基甲烷,用以增加活性炭对诸如二氧化氮、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吸附与分解能力。

强劲喷射:戴森空气净化风扇使用专利Air Amplifier技术6,350⁰环绕喷射洁净空气覆盖各个角落1,每秒喷射洁净空气高达300升8。

新一代戴森空气净化风扇具有喷射及扩散两种气流模式。喷射模式可以在净化的同时保持夏日凉爽;扩散模式环形释放柔和洁净气流,更加方便冬日净化。 

扩散模式和风扇模式之间可进行切换,依靠环形回路中的一个由无刷马达驱动的阀门装置实现。

在风扇模式下,挡板位于原来的位置,机器向前方吹出一股强劲洁净空气流,夏天时使用风扇模式既可以达到凉爽的状态又能净化房间。

挡板挡住前面的出风缝隙,引导空气通过环道后方,因为出风缝隙变宽,所以气流的扩散范围更大,能量消耗更低,噪音也更少。

戴森Link应用程序:戴森Link应用程序支持iOS和安卓系统,借助这个应用程序,您可以跟踪了解室内和户外的污染、温度和湿度水平。此外,该应用程序还可用于远程控制产品并查看滤网使用寿命。

全新的产品配备OTA(空中下载技术),即使是购买产品后,用户仍然可以持续获得戴森最新软件。

为真实家居打造:戴森空气净化风扇为满足实际家庭需要而设计。戴森的工程师设计了测试实验。该实验模拟常见的家居环境大小,不加设风扇,通过布设在实验舱角落的8个传感器和位于实验舱中心的1个传感器每10秒钟收集一次空气质量数据,该传感器能够检测出比人的头发9窄300倍的室内空气污染颗粒,即PM0.3。在对所有9个传感器传来的数据分析之后,戴森工程师证实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对整个房间的清洁效果是基本一致的。

戴森环境控制工程负责人EvanStevens表示:“我们想要在一个能够真实模拟机器的实际使用方法和使用条件的环境中进行测试,所以我们建造了一个面积为27平方米的房间,房间里没有吊扇,但安装了9个能够探测到比人类头发9窄300倍的微粒的传感器。通过绘制反映机器在这个试验室中的净化效果3D图,我们发现当机器显示室内空气已干净时,室内空气真的就是干净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