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全新蝰蛇5.1全景音效使用指南 30秒学会DIY调音

2018-04-12 09:41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版本的酷狗音乐上线了蝰蛇5.1全景音效功能,作为蝰蛇音效系列的新作,跟先前推出的音效有所不同,这次推出全景音效,目的就是为了在耳机上还原出家庭影院的声场感受。虽然才上线没多久,已经收获了一大批用户好评了。

酷狗

酷狗

蝰蛇5.1全景音效是怎么实现的?据音效工程师介绍,是对播放的歌曲使用深度神经网技术进行分析后,拆分为人声轨、伴奏轨、乐器轨等多条原始音轨,再分析出混音师对原始音轨所做的空间音效并进行修改,以适配耳机回放,最后将这些原始音轨用声音传输变换技术以6个虚拟音箱的方式映射为耳机立体声音轨,营造出无极全球型的环绕感。

这么复杂的技术是不是感觉一口气念完都费劲?对技术原理不熟悉没关系,会玩音效就行了~蝰蛇5.1全景音效能支持用户对声场中每个音箱的开关和音量大小自行调整,那么要如何调整才能达到我们满意的效果呢?

莫慌,音效指南小课堂开课了!我们搞清楚不同音响的作用后,只需要30秒,就可以调出属于自己的家庭影院音效啦~

酷狗

首先打开音效设置界面,可以看到有五个大音箱围成一圈,每个音箱都从对应的方位播出音乐,所以你关闭或调整其中某个音箱,会感受到该方位的声音大小变化。另外还有一个特点是,前置的三个大音箱就像乐队歌手一样,是负责人声对白部分的,对它们的调整也会影响到歌曲的人声强弱。

中置音箱和左置音箱中间还有个圆柱体,是环绕增强音箱,它的作用是将正在播放的音乐延迟一小会后,再与未经延迟的原音乐混合在一起,可以增强声音的厚重感和空间感。地面上的则是很多人热衷的低音音箱,低音炮大家都清楚了,有个小技巧,关闭环绕增强再根据个人喜好调整低音的音量,可以获得最佳低音效果。

调整开关和音量大小的话,会在当前音乐上即时反映出来,不满意也可以一键重置,所以同学们放手去折腾吧!

担心自己调不出应有的效果?这时不如翻翻神人遍布的酷狗音效评论区吧!已经有有不少技术党为你开路啦,根据他们测试过的效果直接用就可以咯。

像这位发烧友提供的细节式调控精准到个位数,在听抒情类作品的时候格外有感触,广受好评,没几天点赞数就超过400,也收获了不少感谢和探讨的留言。

酷狗

另一种调整数的方法适合对数字不那么敏感的人。比如这一位用户提出的调音方案,整体上营造出由前向后音量递增的层次,听一些快节奏的歌很明显会感觉到踩油门时的推背效果。

酷狗

当然你如果觉得连这种调配都太麻烦,自己本身也对抒情作品不那么感冒,不妨试试这种简单粗暴的调法,虽然不是适用于每种音乐,但低音开最大听DJ类作品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酷狗

今天的指南小课堂就到这里,剩下的就给同学们自主研究去吧!酷狗放出这么个新功能,估计又有一大批发烧友折腾好久了,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带感的调配数据呢?分享出来一起玩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