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上线“码上办” 扫码可购买创新创业服务

2018-04-13 15: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3日讯 为了给创业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体验,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会客厅近期率先推出了“码上办”线上平台。创业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获取企业开办、财税筹划、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认证服务、IT服务、人力资源、内容推广、企业咨询9大类服务。

“扫码享服务”即创业者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创业会客厅线上平台,实现与创新创业相关的“社会化服务产品”一键购买。该项服务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围绕创业者的需求,精心设计标准化、简明清晰的服务产品,目前已上线39个服务产品,包括企业开办、财税服务、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认证服务、IT服务、人力资源、内容推广、企业咨询九大服务。二是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从咨询到办理完成的全流程服务,创业者可以线上咨询、预约、线下办理。三是便捷高效,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获得服务信息、使用服务产品。

创业会客厅是中关村创业大街打造的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的创新创业服务,2015年3月投入使用,三年来累计为企业提供超过1.3万次创新服务,达成实际服务4500多次。

三年来,创业会客厅服务和产品一直在升级。2016年3月,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发创业会客厅线上平台。2016年9月,联合海淀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共建“双创服务中心·创新创业会客厅”。2017年12月,创业会客厅开展全新产品化升级。

未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会客厅将持续升级服务。2018年将把中关村科学城区域内的优质孵化服务资源,以及适合创业企业的政策资源,集成到中关村创业会客厅二维码上,创业者通过扫描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会客厅二维码,就可以选择和入驻科学城内的优质孵化器,获得适合他们的服务资源和政策支持,帮助他们在中关村科学城落地、发展和壮大。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