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重磅爆料:锤子R1最高将超6000元

2018-04-13 17:10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9日,锤子发布今年首款新机坚果3,采用类似小米MIX 2S的全面屏设计风格,售价1299元起。至于此前老罗宣称的“革命性旗舰”R1(revolution one),将于5月15日在鸟巢正式发布。

现在,老罗在微博上“泄露”了新机R15的重磅消息。知名数码博主@科技新一 与罗永浩玩笑式互动:5月15号我锤的新手机要是低于六千我就不买了。而老罗也及时回应:嗯,还没最终确定,但高配的应该没问题。意味着,R1顶配版将有望突破6000元!

笔者对此表示怀疑。就目前来看,锤子在售的最贵的机型为坚果Pro 2的顶配版,其搭载骁龙660处理器,采用6GB内存和256GB机身存储,售价也不过3299元。而前不久发布的同样搭载骁龙660的vivo X21(6+128GB),售价不过3198元。不仅如此,搭载安卓最强处理器骁龙845的小米MIX 2S顶配版,配备8+256GB存储组合,也才3999元。再来看最新发布的华为P20 pro,搭载麒麟970处理器,搭载6+256GB存储组合,售价为6288元。

由此来看,即使锤子R1采用当前安卓最顶级配置,不出意外的情况下,想要达到顶配版华为P20 pro的价格水平,还是比较困难的。或许不排除有其他属性加持,如特殊的定制版等等,但这已不属于一般销售价格了。 

至于硬件配置方面,锤子R1并没有详细的曝光,但搭载骁龙845处理器,全面屏、双摄等主流配置,基本都会出现。

此外,老罗宣称,下个月的发布会还将带来全新的Smartisan OS操作系统和玩法,加入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超过200%的效率提升。对此,老罗还在发布会上称“新系统会让大家尿裤子,届时会每人送个纸尿裤”。 具体情况,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