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ETCP谭龙博鳌发声:用科技创新共筑智慧城市

2018-04-16 08:53 中国青年网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ETCP集团董事长兼CEO谭龙亮相博鳌论坛,并作为智慧停车行业内唯一受邀企业代表分享心得,畅谈未来城市停车新格局。

本届博鳌论坛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在“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四个板块共计60多场正式讨论中,2000多位政商学媒领袖的思想火花点亮了“博鳌时间”。作为备受瞩目的交流盛会,在新经济产业高速发展的2018年中,各行业领袖在本届大会中发出的新观点、新号召成为此次博鳌的一大亮点。

在4月10日的“互联网的未来”CEO圆桌论坛环节中,智慧停车行业独角兽企业ETCP董事长谭龙、大数据及无人驾驶行业领军企业百度总裁张亚勤和全球知名科技企业苹果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Isabel Ge Mahe等行业领袖同台亮相,共话当下新经济产业下互联网公司的创新发展之道。

ETCP谭龙博鳌发声:用科技创新共筑智慧城市

科技创新是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原动力,作为本届博鳌论坛的两大关键词“创新”、“变革”,科技创新对经济繁荣与民生发展的推动作用成为本场论坛的关键。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凭借科技创新与变革精神所高速发展的智慧停车更是显示出强大的发展力。据论坛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停车难已成为影响城市运行与民生品质的“城市病”,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据介绍,一度以来,相比发达国家,我国停车行业面临着严重车车位缺口和管理缺失,资源浪费现象十分严重,而由此产生的一系列城市管理难题也不断涌现。而随着智慧停车行业的出现,近两年来,这样的问题在快速地被得到解决,其中的创新和变革速度更是逐渐超过一些发达国家。

作为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唯一受邀的企业代表,ETCP集团董事长谭龙在论坛中表示,相比于花费大量资金和时间成本增设停车位,通过科技手段提高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智慧停车,才是智慧城市进程中解决“大城市病”最落地、最亲民的方式。谭龙表示,得益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智慧停车能够从本质上化解造成停车难的车位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存量空间的有效利用,实现资源供给和需求的错配真正解决。

提及ETCP未来对于智慧停车行业的发展构想,作为行业创始人的谭龙表示,ETCP未来的愿景远不止与对停车信息的匹配,而更多关注于通过智慧停车生态平台建立,让停车的特性能惠及更多领域,积极参与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生态圈的构建。据他称,未来的智慧停车将深入赋能智慧城市的各个模块,如城市规划、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共享经济以及现代服务发展等,让城市更智慧、更人性化。

谭龙表示,依托于巨大的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智慧停车行业正越来越受政府重视。近年来,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都在不断加大对智慧停车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并将智慧停车纳入城市规划,基于政企合作,甚至组建城市级的智慧停车平台都已在逐步落实中。“ETCP在成都基于智慧城市项目的探索也成为目前国内智慧停车在智慧城市项目落地中的标杆项目。”他说。

“在国家在停车政策层面关于与智慧城市发展的支持,将极大促进停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行业进步。我们希望借助这一波政策和经济红利,用科技创新和开放的心态加速引领智慧停车行业创新变革,更好地为城市的管理和建设出力献策,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停车项目的落地。”谭龙说。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