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415大促310万门店参与 销售额同比增长4倍

2018-04-18 16:1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5日早上9点,刚营业的沃尔玛深圳蛇口店的京东到家拣货仓就被身穿蓝色制服的达达配送员围的水泄不通,他们正准备配送几百份昨晚预约的订单。而在一千多公里外的上海,全家南泉北路店也正加派员工,处理平日近5倍的线上订单量。

这些只是“京东到家415三周年庆典”大促中的普通场景。截至4月17日晚上24点,在为期9天的415大促中,京东到家的销售额达到了去年大促同期的4.2倍,订单量达到了4倍。其中,沃尔玛销售额相较去年415大促期间增长4倍、永辉销售额增长3倍、百果园销售额增长了超过3倍、益丰大药房销售额增长了4.2倍、7-11便利店销售额相比去年双11的峰值增长了超过8倍。此外,此次大促期间的履约效率相较去年同期也有了很大提升,在保持高效末端配送的同时,每笔订单的平均拣货时效缩短至10分钟以内。

连续举办3年的京东到家周年庆大促,已经成为了零售行业最具规模的线上线下联动大促活动。大促期间,共有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山姆、卜蜂莲花、全家、7-11等超过10万家实体零售门店参与,涵盖大卖场、超市、社区生鲜店、便利店、药店等多种业态,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的近4亿消费者。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今年415大促期间,京东到家每小时完成的销售额相当于10多家优质大卖场一整天完成的销售额总和,刷新了行业纪录。京东到家零售赋能战略中的五大赋能模块——流量赋能、履约赋能、商品赋能、门店赋能、用户赋能已初见实效,赋能的深度与广度均不断突破,实现了对全业态零售门店的深度数字化赋能升级,在450多万达达注册配送员的助力下,实现了订单量、销售额双双同比增长超过4倍的佳绩。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