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AMD锐龙二代继续虎口拔牙:Intel该你了

2018-04-21 09:30 快科技

4月19日,AMD宣布推出第二代Ryzen(锐龙)台式处理器,首批四款型号为锐龙7 2700X、锐龙7 2700、锐龙5 2600X和锐龙5 2600,均全面针对游戏玩家,内容创建者者和硬件发烧友优化。

锐龙7 2700X处理器基于“Zen+”架构,采用8核16线程设计,默频为3.7GHz,可动态超频为4.3GHz,建议零售价为2699元。

同时公布的还有二代锐龙5 2600X处理器,“Zen+”架构,采用6核12线程设计,建议零售价为1799元,默频为3.6GHz,可动态超频为4.2GHz。

AMD锐龙二代继续虎口拔牙:Intel该你了

据AMD透露,第二代锐龙台式处理器采用12nm制程,游戏性能比第一代锐龙处理器最高提升15%,并提供多种增强功能,包括第二代精准频率提升技术(PrecisionBoost2)和第二代自适应动态扩频技术(XFR2),同时在零售包装盒内附赠AMD幽灵系列散热器,允许用户通过全新Ryzen Master Utility软件释放第二代AMD锐龙台式处理器潜在性能。

AMD锐龙二代继续虎口拔牙:Intel该你了

四款全新公布的第二代AMD锐龙处理器

第一代锐龙处理器采用Zen架构,第二代则采用了全新的“Zen+”核心,进一步增加了IPC并降低了缓存和内存延迟。

第二代精准频率提升技术(Precision Boost 2)令AMD SenseMI技术升级,使得第二代AMD锐龙台式处理器能够智能分析工作负载和计算环境,在同级产品中提供顶级的多处理性能。

第二代AMD锐龙处理器核心均提供更高的有效时钟速度,提升在游戏,创意和生产力等流行应用中的真实性能。

第二代AMD锐龙处理器全面支持XFR2技术,发烧PC玩家将因优质散热环境的改善而进一步挖掘平台更高性能。

功能

第二代锐龙台式处理器全系列不锁倍频,新的RyzenMaster1.3软件支持的性能调整比以前更容易,现在提供了每核心超频功能,并可自动识别最快核心。

第二代AMD锐龙台式处理器首次在零售包装盒内附赠AMD幽灵系列散热器。

平台

新的AMDX470芯片组现已经登陆SocketAM4主板,AMDX470芯片组为第二代锐龙处理器优化。

除了增强内存兼容性和超频功能之外,AMDX470主板用户可免费下载全新的AMDStoreMI存储加速软件,让固态硬盘和传统机械硬盘融合为一块独立,快速,易于管理的硬盘驱动器,兼顾速度和容量。

新款X470主板支持现在所有AM4处理器,而现有的300系列主板在简单的BIOS更新后也可直接支持第二代锐龙台式处理器。

目前市场上许多在售主板已经为用户提供了最新BIOS,其产品包装上标有“Ryzen Desktop 2000 Ready”标签。

能否继续抢夺Intel用户?

我们知道,AMD长期以来在CPU领域一直被Intel压着打,市场份额更是遥遥落后。不过,随着去年正式发布Ryzen系列处理器,这一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

一方面由于此时正处在Intel产品青黄不接、挤牙膏策略惹得用户“怨声载道”的时间点。

另一方面,AMD推出的Ryzen 7、Ryzen 5、Ryzen 3,在性能上已足可匹敌Intel同挡位的酷睿系列,并且价格公道,可谓牢牢抓住了用户痛点,因此一经发布便大受好评。

根据PassMark去年公布的全球CPU市场份额统计数据,截至去年7月1日,AMD的市场份额一度大涨至31%。

也就是说,AMD已经从Intel手中拿走了1/10的客户。相应地,Intel的份额也掉到了69%。

AMD锐龙二代继续虎口拔牙:Intel该你了

去年AMD在桌面CPU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长

AMD锐龙二代继续虎口拔牙:Intel该你了

此次AMD推出2代Ryzen,能否延续去年的翻身态势,一方面要看市场对新品的反应,另一方面,就要看Intel今年会拿出怎样的产品予以应对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