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企业安全春秋杯”线上赛落幕 打响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第一枪

2018-04-23 11:39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4月18日,“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360企业安全春秋杯”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上赛在i春秋平台火热开赛。

2018年4月18日,“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360企业安全春秋杯”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上赛在i春秋平台火热开赛。大赛几百支队伍在短短一周内就集结完成,经过八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0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网络安全技术大赛连续举办五届,影响力逐年提升,备受瞩目,竞赛运营亦趋向标准化、规模化,高效的推动了各级单位的人才成长和能力提升。

“360企业安全春秋杯”线上赛成绩排名

【进入线下决赛的每位选手均能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奖证书 ;决赛每位优胜选手(一二三等奖)将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信息安全管理师(高级)”证书 及丰厚奖金】

来自国内高校、政府单位、科研院所、国内外科技企业的476支战队,1667人参与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除了吸引了各高校队伍及传统赛队,更多来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的技术人员积极参与竞赛并且取得令人瞩目的战绩。自《网络安全法》颁布以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不断提升自己技能,通过各种赛事在公平公开的平台进行演练和竞技,实战能力进步卓越,与此同时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以外的网络运营者也自愿参与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体系中来。

众所周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关涉国家安全和人民生产生活,是国之重器,在日常安全维护方面,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既要遵循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对一般信息系统的安全要求,也要履行更加严格的安全保护义务。对“人”的安全义务及要求是要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和技能考核,网络安全竞赛是其中一种快速有效的定期演练途径。

“360企业安全春秋杯”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上赛竞赛界面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主办,永信至诚承办,360企业安全集团独家冠名。网络安全技术大赛作为“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科技活动,旨在宣传信息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培养创新精神,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360企业安全春秋杯”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上赛数据分析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将于4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5号馆举行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下决赛。决赛以网络靶场还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为场景,提供高仿真的竞赛环境。全面还原真实场景,高度还原业务环境,从而提高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实战水平。

4月27日相约北展五号馆,大家拭目以待,决战紫禁之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