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航天日:共筑航天新时代 盘点近年那些耀眼的航天成就

2018-04-23 16: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kjcq20180413008-3

千龙网综合报道 4月24日,将迎来第三个“中国航天日”。

这是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1970年4月24日,我国成功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送入太空。一曲悠扬的《东方红》乐曲在浩瀚太空奏响,宣告了中国进入航天时代。如今,我国在轨卫星超过200颗,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出累累硕果。

从东方红一号到天舟一号,一颗颗卫星、一枚枚火箭、一艘艘飞船,见证着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迈向世界航天强国的历程,展示着中国航天源源不断、催人奋进的力量——来自航天精神的力量。

中国航天日,正是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而计划设立的一个纪念日。2016年3月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来自国家航天局的消息显示,自去年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以来,我国航天实现宇航发射25次,将53颗卫星送入太空,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些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