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开幕在即 呼吁网民共同参与网络治理

2018-04-24 07:52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刘一荻 陈锐海)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为着眼“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决策部署,由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第五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将于4月26-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随着互联网加快深入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网络安全形势面临着严峻挑战。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网络安全关乎的不仅是网络本身,更是社会安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安全、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北京市公安局介绍表示,本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本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将延续往届“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的主题,并将同时举行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大赛,以及系列高峰论坛等特色活动。

作为“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传统活动之一,网络安全技术大赛也即将在北展举行线下赛和最终角逐。届时,大赛将邀请国内外一流战队进行比拼。作为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科技活动,大赛旨在宣传信息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培养创新精神,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市公安局拟定于4月28日上午在北展举办“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打击、网上违法信息清理等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专项行动。此外,活动拟邀请公安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领导、部分省市负责网上巡查执法工作的网警代表、各大互联网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共议网络综合治理机制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