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NASA月球轨道空间站2025年绕月飞行

2018-04-25 08:27 科技日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在线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直研讨的在月球轨道上建造“前哨基地”的计划,现已拟定于2022年“开工”、2025年绕月运行,其将对人类未来几十年的太空飞行任务有重要意义。但该空间站的最终目的并不是月球,而是为宇航员登上火星铺平道路。

目前正在运行的国际空间站退役时间点即将到来,而且美国政府新的预算草案中,特朗普政府已准备在2025年前撤回对国际空间站的财政资助,将资金转到月球探索。因此,空间站“接班人”必须尽快筹备起来。

NASA此前公布消息称,决议建造一个围绕月球轨道旋转的基地。其将是一个多舱段组成的前哨站,本质上还是一座小型国际空间站,但它不在地球轨道上,而是在月球附近运行,主要目的是测试用于深空探索和长时间太空任务的技术,包括作为传输节点、充当“深空门户”、帮助人类探索月球和小行星以及在本世纪30年代远征火星等。现在,NASA已计划于2022年开始建造月球轨道空间站项目,这一任务拟通过“猎户座”飞船完成。“猎户座”目前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预计在明年进行无人发射。未来,该飞船一次可携带4名宇航员,在月球轨道空间站完成30天的太空任务,然后返回地球。

该机构副局长威廉·葛斯坦迈亚表示,该项目的最终目的并不是研究月球表面,月球只是作为“跳板”,最终还是要让它作为宇航员前往火星的停靠站。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