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易观千帆:3月移动综合视频市场平稳发展 爱奇艺领跑

2018-04-25 13:58 央广网

2018年3月,移动综合视频行业规模基本保持稳定。根据易观千帆数据,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稳居第一阵营,其中爱奇艺在用户规模与用户粘性上全面领先。

综合视频行业经历了2017年的高增增长后,进入平稳发展期。2017年综合视频平台发力自制内容,涌现了大量优质的网剧、网综内容。综合视频行业月活跃人数2018年3月达8.70亿人,相比2017年同期增加1.72亿,同比增幅高达24.56%。2018年起,用户规模增速放缓,行业整体进入平稳发展阶段,2018年3月综合视频行业月活跃用户数环比略降1.03%。

2017.03-2018.03综合视频行业月活跃人数趋势

【业界】易观千帆:3月移动综合视频市场平稳发展  爱奇艺用户规模与使用时长领跑

数据来源:Analysys易观•千帆

综合视频行业马太效应依然明显,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继续领跑。2018年3月易观千帆数据显示,爱奇艺APP月活跃人数达到5.27亿,成为唯一的用户规模超5亿的视频应用;腾讯视频APP与优酷APP分别以4.79亿与4.12亿的月活跃人数位列第二和第三。排名第四的芒果TV月活跃用户数为5555.90万人、不足6000万。这意味着,综合视频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前三强竞争实力突出,在量级上与其他综合视频应用拉开明显差距。

2018年3月综合视频APP月活跃人数TOP10

【业界】易观千帆:3月移动综合视频市场平稳发展  爱奇艺用户规模与使用时长领跑

数据来源:Analysys易观•千帆,2018年3月

从代表用户粘性的月度使用时长来看,爱奇艺与腾讯视频领先优势明显。爱奇艺APP月度使用时长78.10亿小时、领跑综合视频市场,腾讯视频APP以77.69亿小时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优酷APP月度使用时长为34.00亿小时,与前两名差距较大。芒果TV月度使用时长4.77亿小时、排名第四,与前三强相距甚远。爱奇艺APP月度使用时长环比增长16.72%,《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蜀山战纪2》等精品自制内容陆续推出,吸引了用户的持续关注、有效提升了用户粘性。

2018年3月综合视频APP月度使用时长TOP5

【业界】易观千帆:3月移动综合视频市场平稳发展  爱奇艺用户规模与使用时长领跑

数据来源:Analysys易观•千帆,2018年3月

综合看来,移动综合视频行业保持平稳发展。马太效应越趋明显,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依然稳居第一阵营,爱奇艺在用户规模与用户粘性上继续保持绝对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