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成全国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公司

2018-04-26 15: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6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4月20日,中国证监会宣布,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家开展全流通试点的公司。自中国证监会去年12月29日宣布开展全流通试点后,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下一步,中国证监会还将始终与香港有关方面沟通,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推出H股的全流通试点,“成熟一家推出一家”。

证监会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将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促进金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所谓“全流通”即内资股也能在港交所交易,自2005年建设银行H股“全流通”上市后,还未有内地企业能实现H股“全流通”。H股“全流通”的试点,有望激发H股板块的活力,促进港股市场整体的活跃度;深化互联互通等利好,港股市场将进一步优化。

对于H股全流通,市场可谓期待已久。去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内地与香港两地股市都收盘后,中国证监会宣布了启动试点的消息。当时证监会表示将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

据悉,企业参与本次H股全流通试点,需满足外商投资准入等基本条件,并履行必要的程序。其中,参与H股全流通试点的企业需履行7项程序:第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依法取得相关股东授权。由境内律师出具法律意见。第二,涉及国有资产管理和行业监管部门规定的,须事先取得有关部门批复。第三,试点企业既可单独提交试点申请,也可随公司境外上市再融资或IPO申请一并提出。第四,证监会受理审核,企业等待批复。第五,证监会批复之后,试点企业办理跨境转登记、外汇登记,以及存量股份跨境转登记、托管及结算等。第六,按照香港市场规定履行新增H股股份登记、申请股票挂牌上市等程序,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第七,在全流通试点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报送工作总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