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GMIC大会网易专场,探讨教育消费升级与短视频新趋势

2018-04-26 16:05 千龙网

4月26日,以“AI生万物”为主题的第十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网易传媒以“内容新生态:从流量到价值”为主题举办专场论坛,就教育付费、短视频等行业热点话题与行业权威嘉宾展开分享,并宣布“网易公开课将进军教育付费领域”、“网易号将大力扶植中腰部账号”等重点业务方向。

据国内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各综合新闻资讯APP用户总量及月活用户增长率均呈放缓趋势,整体月活增长率不超过9%,移动资讯行业已从流量的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

在内容付费的风口之下,如何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知识摄取需求,是否能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及高效的学习体验,决定着“教育付费”是否能真正落地扎根。网易传媒内容创新业务总经理刘晶表示,2018年,网易新闻将升级旗下教育社区“网易公开课”,全力探索付费教育新模式。

刘晶表示,网易公开课拥有8年沉淀和超8000万用户量,是国内最早的在线免费教育社区,为用户提供着海量、优质的知识内容。这些“免费”内容承载着知识传播的职责,而即将上线的“付费”功能则将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知识解决方案和更高效的学习体验。

目前,网易公开课已聚集了一群年龄跨度18-45岁的优质用户群体,拥有“高知、高粘、高质、年轻”的特征。这样的用户群体已经拥有学习的习惯和热情,但还需要更高效、更系统的课程与产品体验。

为深化“定制化知识解决方案”,网易公开课将与国内外1000个付费内容生产方展开深入合作,引入优质付费内容,扩大内容覆盖品类。并对公开课APP、公开课PC端和公开课社交端均展开设计,打造“三位一体”教育体验,满足用户不同的学习场景,提供多元化产品体验。

网易公开课将以“让思考有价值,让思想有回声,让分享知识成为习惯”为使命,通过免费、付费内容双管齐下,满足用户不同层次、不同目的和不同场景的知识消费需求。

打造内容新生态,网易号赋能中腰部短视频创作者

流量被头部创作者全盘收割,尾部UGC内容质量欠佳,中腰部创作者数量明显不足,短视频行业创作者分布整体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型。在内容品类方面,经历“娱乐”及“搞笑”品类头部高峰后,其余品类流量急剧下跌,短视频账号品类分布呈断崖式。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表示,网易新闻的理念是“内容有态度,算法有温度”,网易号致力于将算法和内容的推荐做的更加垂直,真正把用户关心和需要的内容传递出来,并让MCN和网易号平台一起战斗、共舞。

此外,网易号平台还将推出新的内容浮现机制,如“清单”栏目及“主题”栏目,通过内容运营的手段,不断加强受众对创作者本身的感知度,一定程度上解决算法推荐机制的弊端。

内容行业的下半场,把握内容价值,打造健康的流量分布体系,提供系统化知识方案,构建完善的内容生态,成为行业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跟内容生态新形势,网易新闻将着力“教育付费”与“短视频”两个领域,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有效信息阅读体验,与行业伙伴携手共建完善的内容生态。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