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易号发布“万人万粉计划” 打造短视频内容新生态

2018-04-26 15:59 千龙网

4月26日,以“AI生万物”为主题的第十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网易新闻以“内容新生态:从流量到价值”为主题举办专场论坛。在热度未消的短视频风口之下,网易传媒将在算法推荐与社交分发的途径之外,积极探索“短视频平台的第三条道路”。

流量被头部创作者全盘收割,尾部UGC内容质量欠佳,中腰部创作者数量明显不足,面对目前短视频行业现状,网易新闻将大力扶持中腰部短视频账号,发布“万人千VV计划”及“万人万粉计划”,希冀为中腰部短视频创作者提供更多变现突围的可能,构建健康开放的短视频行业生态。

网易传媒高级运营总监谢云巍表示,目前,国内短视频平台主要的分发机制为算法推荐机制,在这样的分发机制的作用下,短视频行业创作者分布整体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型:底部UGC视频量级庞大但质量欠佳,头部账号依托MCN机构茁壮长成,但中腰部PGC内容却明显缺失。

从内容品类层面看,短视频账号类型分布则呈断崖式形状:经历“娱乐”及“搞笑”品类头部高峰后,其余品类流量急剧下跌,行业流量倾斜明显,未能形成均衡的内容生态。

然而,快速获取头部内容仅是内容平台的标配动作,是否能让头部内容获得变现,并且让每一个中腰部乃至长尾的优质账号均能享受平台流量,通过合理的流量分配让它们获得曝光与收益,则是考验平台生态建设和获取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面对短视频账号流量瓶颈及商业变现等难题,MCN(Multi-Channel Network)作为中间机构的价值日益显现。网易号于去年上线“MCN功能”,并于今年年初宣布投入10亿用于补贴短视频及MCN,向MCN机构开放平台50%的资源,全面助力MCN在流量、品牌等方面获得收益。

目前,网易号平台已接入150 家MCN机构,覆盖全网头部MCN机构的90%以上,覆盖内容品类达36种。在本次GMIC大会上,网易号宣布将推出开放的MCN运营结构,创新性地将平台头部内容开放予MCN运营,让MCN成为平台生态共同的管理者和建设者,以此驱动约6000人规模的外围合作方团队,由培养内容生态转为培养运营生态。

通过开放MCN运营结构的策略,网易号平台将为MCN机构提供更多的资源,更广的权限以及更有效的数据支持,向MCN伙伴开放内部产品总结与规划等权限,与MCN机构达成更紧密的合作,共同建设健康的平台生态。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表示,网易新闻的理念是“内容有态度,算法有温度”,网易号致力于将算法和内容的推荐做的更加垂直,真正把用户关心和需要的内容传递出来,并让MCN和网易号平台一起战斗、共舞。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