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变老”魔法表情风靡网络 网友:时间都去哪了?

2018-04-28 08: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5日,快手上线了一个名为“时间都去哪儿了”的魔法表情,该魔法表情以“时间”为线索,在多项先进技术的加持下,预测出60年后用户变老的模样,并以动态化的方式来呈现,效果极为逼真,极具震撼力。

看到妈妈60岁后的样子,小朋友笑不出来

数据显示,该功能上线当日使用量便突破了100万,堪称一款现象级应用。不少人用这一功能拍摄视频,和父母、子女、朋友分享,既不失乐趣,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唤起我们对时光的珍惜和对生命的敬畏,在未来腾出更多的精力来享受生活,为身边的亲朋好友、尤其是年迈的父母付出更多的爱。相信这款极具正能量的魔法表情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将继续爆红于网络。

部分用户在使用之后评论:这可能是历史上第一个能把人拍哭的魔法表情,拍着拍着就忍不住眼泪。该说法一点都不夸张,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总是忙于工作、忙于奔波,却不曾好好的停下来体验生活、享受关爱,而当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停留下来时,又发现自己已经垂垂老矣------莫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这可能是“时间都去哪儿了”魔法表情给我们的最大启示。

拍着拍着,就哭了

此外,透过这款魔法表情,也能看出快手强大的技术实力。作为行业首创,该魔法表情采用了若干项先进的技术,包括:基于时序的脸部变形与美妆、头发分割与染色、动态控制变老逻辑,可谓是集若干项黑科技于一身。

实际上,近年来快手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就。在2018 全国“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上,快手就全面展示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三维人脸重建、视频搜索、多媒体内容理解等一系列炫酷十足的应用,其中很多尖端技术已经在快手产品上广泛应用。而这一次“时间都去哪儿了”魔法表情的上线,更是让外界深刻感知了快手的技术实力,以及技术创新的前瞻性。

不过,快手在技术方面的成就不仅体现在应用层面,如何适应复杂的终端环境,如何确保用户使用任何一种机型都能拍出优质的视频,这一点也非常重要。快手CTO陈定佳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中提到,由于视频是一个非常消耗计算力和流量的业务,因此,为了尽量平衡终端设备的影响,快手自研了一个高性能多媒体处理的框架,包括视频处理、音频处理、音视频编解码、2D、3D动画的能力,它可以根据机型动态选择分别率、码率、帧率,确保用户无论用哪种机型都可以拍摄出清晰流畅的视频。

不难看出,虽然快手的技术实力异常强大,但其本质仍离不开用户,并紧扣了“人文”二字。快手所做的,是通过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满足不断提升的用户诉求,为用户记录更多的生活片段,定格更多的美妙瞬间。所以,这并不是冷冰冰的技术创新,而是具备人文关怀的技术创新。在此背景下,快手能打造出“时间都去哪儿了”这类具备正能量,又非常走心的现象级应用也就不难理解。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