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企业应该主动拥抱海外人才

2018-04-28 10: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4月23日,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现身斯坦福大学招聘宣讲会现场。在与现场同学的交流中,刘辉凭借其专业素养及多年经验,为现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分享,展示中国AI速度,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

刘辉现场表示,“百度无人车将开进斯坦福,让大家感受中国速度。”事实上,中国速度已经不止一次在国际场合技惊四座,在前不久的LA HACKS 2018赛事中,百度深度学习开源平台的亮相就引起了参赛者的强烈兴趣。在刘辉的介绍中,“环境、文化、趋势”这三个关键词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与热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在斯坦福活动中进行精彩演讲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斯坦福同学代表向刘辉赠送礼物

筑巢引凤,中国AI迎来最好的年代

刘辉表示,“就业必须看清环境,只有成熟的环境才能长出梦想的果实。在中国,随着人工智能第二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课程在各理工院校落地生花,产学研融合不断被碰撞升级,人工智能已经由纲要性概念向全社会触达。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代表之一,百度拥有多个核心开源技术平台,及多年积累的扎实数据资产,这些日趋成熟的客观环境条件对于人工智能人才来说,极具诱惑力。百度也已经敞开大门,在这里,我们有能力培养出优秀的人工智能人才。”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与现场嘉宾交流

简单可依赖,职业生涯应学有所用

谈到公司企业文化,刘辉说道:“成长本就是负重前行,不应再加负累。把轻松自由、简单的企业文化氛围做到细节处的企业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百度始终坚持“简单可依赖”的价值观,打造人人可以相互信任的简单轻松工作氛围,使每一个百度人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当中,没有后顾之忧。同时,简单并非是一团和气。对于拥有独特‘百度大学’开放式文化的百度,系统性的在线学习和线下培训,完善的内部良性竞争机制,以及Hackathon等技能竞赛,可以确保人工智能人才在学习切磋中不断成长。”

当回国潮遇见“跨海之桥”

从近日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来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累计有519.49万人出国留学,其中374.08万人已完成学业,313.2万人选择在完成学业后回国发展,占已完成学业群体的83.73%。而近五年的时间内,231.36万人学成归国,占据留学生回国总人数的73.87%。海外高校已经不再仅仅是发达国家的后花园。刘辉在现场表示,“回国,是兼顾家庭和工作的最优选择,也是大势所趋。然而随着留学生就业市场开始趋于饱和以及国内外天然的信息阻隔,留学生就业情况并不乐观。这时候,企业应该主动拥抱海归学子,为他们回国发展搭建桥梁。而这也是百度目前正在做的事情——针对海外的人才制定一种规范化、系统性的吸收人才的方式,搭建沟通海外人才与国内企业的跨海之桥。”

从刘辉在斯坦福大学招聘宣讲会现场的分享不难看出,百度近年来的人才战略。在人工智能突飞猛进,人才竞争越发激烈的今天,“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脱颖而出”的人才观使百度的人才培养具有了更多的活力与可能,也使得百度的技术力量在不断发展中始终站在世界前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