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携手多家汽车厂商成立新能源生态联盟

2018-04-28 08:1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7日,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人人车宣布,联合长安、奇瑞、上汽集团、比亚迪、知豆汽车等多家汽车厂商成立“人人车新能源生态联盟”,联盟将统筹多方资源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升级,打造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共赢的局面。

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市场增速、产业链成熟度、投资与消费热度及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均有重大进展。新能源汽车无疑将成为我国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新能源二手车的流通也将迎来潜力巨大的发展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与传统动力汽车相比,保值率、流通便利程度等条件也正在成为影响新能源二手车以及新车发展的主要因素。此次人人车联合多家具备国际影响力,且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的主机厂商成立新能源生态联盟,正是在综合政策利好、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仍然存在的客观背景下,针对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做出的布局。

联盟成立后,成员各方将秉持“信息互通,谋求共赢,兼顾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合作理念,利用各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能力、创新技术、流通及处置经验,齐力推动新能源二手车评估标准统一化、提升新能源二手车的流通效率,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及二手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流通转化。 

作为联盟的发起方,人人车将开放现有交易服务生态,利用完整、成熟的售后体系,为联盟品牌二手新能源汽车的交易、售后、处置等提供支持,提升消费者购买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仅具备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的商业价值,也具有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社会价值。据了解,人人车正筹划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类似顶级智库成立“新能源汽车交易与流通研究院”,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破新能源汽车交易与流通的“堰塞湖”,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