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春季总决赛有什么好看?这三大看点带你预知比赛(3)

2018-04-29 00:04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看点三:临场发挥

在BP上的阵容确定后,大家会大概地对双方阵容有一个了解,哪边的阵容胜率更高,容错率更高,那一方的队伍就会更加好打,而真正要获得胜利,还必须要靠选手的临场发挥,当你拿了一个好阵容,但是却失误连连的话,也无法取得比赛胜利。

决策与运营

LOL春季总决赛有什么好看?这三大看点带你预知比赛!

我们所看到的比赛无非分成两种,一种是单方面碾压,一种是互有来往,打到中后期靠运营、决策和团战处理。两支战队中,RNG的风格更加偏向于碾压取胜,大开大合,以凌厉的进攻打乱EDG的运营,而EDG则更擅长于中后期运营和决策处理。

如果其中的一支战队能够部分学会对方战队的优点,那么这支战队的胜率就会更大。

大心脏选手

Key Player的作用就是能够用单人表现,超越原定战术计划,来完成突如其来的个人表现,强行帮助队伍获得优势或逆转劣势,双方的打野最有希望在前中期成为关键选手,双方的C位最有希望在后期成为关键选手.

EDG的两个核心关键选手是中野,Scout与厂长,而RNG的核心关键选手是打野和ADC,MLXG和UZI。

心态变化

LOL春季总决赛有什么好看?这三大看点带你预知比赛!

BO5是一个漫长的赛制比赛,选手的操作会因为疲惫和心态的变化而受到影响。

对比两支战队的交战历史,心态更好,经验也更加丰富的那一方是EDG战队,这是EDG的优势,但RNG的优势在于冲劲十足,如果能够打赢第一场,那么气势的提升会让他们打出更加超水平的发挥。因此,两支战队的“势”不同,RNG更希望的是以快攻尽快结束比赛,EDG更希望的是不断地化解RNG的进攻,反客为主,让RNG丧失耐心。

结语:此次的LPL总决赛较量应该是历年以来,实力最为接近的一次,没有人能够百分百预测比赛的结果——这样的比赛显然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希望两支战队都能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强的姿态和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彼此,成王败寇,最终的冠军只有一个。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