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疲软 分析师下调苹果销售预期

2018-04-30 00:04 PCHOME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将在下周二公布其财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情况,而目前华尔街的分析师们普遍认为苹果的销量达不到预期,并继续下调了苹果的销量预期。目前一些分析师将其销量预期从原本的4100万下调到了3880万,此前华尔街对这个数字的平均预期是4300万。

iPhone X疲软 分析师下调苹果销售预期

分析师们对于苹果的看衰不无道理,CIRP统计了美国市场的数据,iPhone X在一季度的销售量占据了苹果手机总销量的16%,比起2017年Q4的20%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数据分别为23%与21%,总共44%的销售占比,比起2017年Q4的41%还出现了3%的增长。这三部新款iPhone总共拿下了苹果销量的60%,但这个数字明显低于iPhone 7系列的同期表现。

在手机的平均售价上,目前这个数字是746美元,低于上个季度的766美元,直接原因无疑就是iPhone X的销量降低,从而拉低了均价。不过这个售价数据仍然远高于去年同期的706美元,显然iPhone X的推出,有效的提升了苹果的收入。

除了iPhone X销量疲软之外,季节性的销售波动也在影响着苹果,1月-3月是苹果传统的销售淡季,而今年的苹果销量下滑要更为严重。

据报道称,1月份苹果公司减少了iPhone X的零部件订单,砍单幅度高达50%。鉴于苹果目前的销售现状,一些分析师对于苹果已经开始展现出“恐慌模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