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暴风集团擅自使用其CPA培训课程 培训公司起诉侵权

2018-05-02 15: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日讯 海淀法院消息,称暴风集团擅自使用其享有著作权的注册会计师(CPA)培训课程,北京东奥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和署名权为由将暴风集团诉至法院,要求暴风集团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东奥公司诉称,其作为财会考试培训行业的龙头企业,聘请张志凤、闫华红、郭守杰、刘颖、刘圣妮、田明、刘忠等名师,通过旗下网站“东奥会计在线”(http://www.dongao.com)独家授课,向广大学员提供注册会计师(CPA)、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会计从业资格等财会考试的远程教育与培训服务,在行业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声誉。东奥公司对相关的培训课件视频依法享有著作权。

在东奥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暴风公司擅自通过其网站(http://www.baofeng.com)的教育频道及“暴风影音”PC客户端,免费向网络用户提供东奥公司享有著作权的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经济法科目课件视频的在线播放及下载服务,在播放过程中还对东奥公司的署名“东奥会计在线”进行了遮挡。

东奥公司认为,暴风公司的上述行为严重侵犯了其对涉案作品依法享有的署名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且截至起诉之日,涉案侵权行为仍在持续。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