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便民】31万人尝鲜扫二维码坐地铁 北京二维码乘地铁攻略

2018-05-03 09: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昨天是北京地铁全网开通扫二维码乘车后的首个工作日,此前3天已有逾31万名市民尝鲜。

继苹果公司开通刷虚拟一卡通乘坐地铁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与如易行科技公司等也从4月29日开始,在北京地铁全网开通了扫二维码乘车的新服务。昨天一早,市民闫女士在地铁5号线雍和宫站的闸机外,对闪着红光的扫描口挥了挥手机里“易通行”APP的二维码,顺利通过闸机。“二维码有点小,第一次没对准,扫了两次才进来。”市民小张告诉记者,虽然二维码偏小,但和去自动售票机排队买票相比还是快捷多了。

记者从如易行公司了解到,在每个自然月内,乘客扫二维码乘车累计支出满10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起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给予5折优惠;支出满400元后不再享受折扣。

目前NFC功能并非智能手机的标配,多是价格在三四千元以上的手机才会有的配置。开通APP扫二维码乘车的方式,无疑使得一些百元机、千元机用户,也有了自己刷手机坐地铁的便捷方式。

目前市民扫二维码乘车后,在30个自然日内,可凭借APP行程记录,在地铁路网(非机场线)的任意出站车站领取纸质发票。在线充值后3个月内,则需携带手机至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东直门、西单或北京南站营业厅,向工作人员出示凭证领取发票。

易通行App采用“先乘车后付费”信用消费模式,即乘客使用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功能时,系统会在乘客出站刷闸后自动从乘客绑定的工商银行、京东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渠道中扣除相应费用,不需要预先充值,也不需要缴纳任何押金,让乘客支付选择更自由。

乘客使用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服务享受累计优惠政策,即每自然月内,乘客通过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功能支出累计满10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首次使用易通行App的乘客,点击App首页“扫码进/出站”,根据页面提示,依次完成实名认证和选择支付方式,就可以开始刷码乘车。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