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余额宝开启分流接入两只新基金

2018-05-04 09:34 北京青年报

余额宝粉丝们“定好闹钟抢余额宝”的不便终于结束了。昨天,蚂蚁金服宣布,5月4日余额宝将开始升级,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此次升级从5月4日零点开始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用户通过余额宝的页面提示即可实时了解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升级覆盖范围。

据了解,余额宝自2013年上线,5年间,带给老百姓每天“少则一个茶叶蛋,多则一顿早餐”的稳稳收益,收获了超4亿用户的钟爱,也逐渐成长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不过,规模增长过快也成为天弘余额宝“成长”的烦恼。从今年2月1日起,天弘余额宝设置了每日申购总量的限额。从春节至今,余额宝的申购通道越关越早,也让用户大呼不便。此次接入了新的货币基金,将结束每日“半小时”秒抢的局面,为用户带来便利。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经过前期天弘基金采取的主动限额措施,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增长得到了一定控制。如今采取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可以进一步减轻单只货币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更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也能够更好地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据介绍,这是余额宝功能的一次整体升级,销售模式由基金公司直销改为网商银行代销,为用户提供更多产品选择,而余额宝的实时消费支付等功能没有改变。此次升级会逐步向用户开放,若用户暂时还未看到体验的入口,建议可后续关注余额宝的页面提示。

新接入的基金是否也有额度、时间限制?对此,中欧、博时基金均表示,在现阶段,购买两只新上线的基金暂不限时、不限额。蚂蚁金服方面也表示,伴随新基金的引入,相信可以大大缓解“定好闹钟秒抢宝宝”的局面。不过,天弘余额宝的当日申购限额并未放开。

“这个措施将使得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的规模进一步下降。”在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郭田勇看来,此举影响深远。他说:“引入更多的基金,疏堵结合、利国利民,一方面提升了老百姓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也利于天弘基金主动控制规模增长;更在系统层面降低了基金集中度风险。”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