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花旗成第一家在中国采用语音生物识别技术的银行

2018-05-07 14:55 快科技

在当今信息化和科技化的时代,由于传统密码存在易丢失、易遗忘且不与用户唯一绑定等缺点,生物识别技术逐渐兴起,并成为替代传统密码识别作为身份验证的重要手段。

生物识别是指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征来进行个人身份鉴定的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主要有指纹识别、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

预计到2021年,中国生物识别行业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40亿元。现在,中国第一家广泛采用自由语音声纹认证技术的银行诞生了,它就是花旗银行。

根据百科资料,花旗银行是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也是一家在全球近一百五十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分支机构的国际大银行。2012年9月,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宣布在中国的信用卡业务正式运作。

花旗在电邮声明中称,该集团是第一家在中国广泛采用自由语音声纹认证技术的银行。客户将使用语音作为密码。在亚太地区,迄今为止已有超过448万客户使用这项服务。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