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畔的羊群等你来认养!三江集团“原牧求娱”手机APP发布

2018-05-09 09: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 5月8日,青海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牧求娱”APP发布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三江集团希望这一款融互联网、牧场、电商与旅游于一体的手机APP,能给传统农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带动青海牧区畜牧业的产业升级,通过智慧农牧业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

kjcq20180508001-1

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三江源”、“江河源头”、“中华水塔”。因此青海不仅仅要保护生态,同时也要利用生态环境发展民生,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合理利用牧场资源推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实现对牧区群众的精准扶贫。而三江集团正是因时而变,推出了具有青藏高原特色智慧农牧场——“原牧求娱”手机APP。

kjcq20180508001-1a

“原牧求娱”手机APP其实就是在手机上建造一个实体的开心牧场,实现线上认养,线下代养的模式。利用“原牧求娱”手机APP,用户可以在全球任意角落通过移动互联网在青海湖边认领藏系羊,并通过GPS项圈和实时定位监控精确掌握羊的位置和运动轨迹,并实时获知青海湖的水文、气象、土壤、温湿度的变化。用户还可以通过APP与牧民保持互动,为小羊拍照、拍视频等,更可通过APP体验小羊的染色、洗澡、理发、进食等。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当上牧场主。

QQ图片20180508234553-1

“原牧求娱”手机APP在满足了都市人亲近自然的同时,也着眼于对青海牧区的精准扶贫。青海地处西北偏远地区,牧区的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都还处在较低的层面。为此,三江集团一方面通过专业持续的培训体系,帮助牧民了解互联网,了解智能农牧业,提高当地牧民的整体素质,另一方面,牧民每养一只羊,三江集团都会支付高于市场价格的费用,同时在每一项增值服务完成后,也会支付相应的佣金,帮助牧民创收。

QQ图片20180508234617-1

青海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级和省级农牧产业化发展重点龙头企业,立足“生态立省”战略,加快农牧业结构调整,发展智慧农牧业和电子商务,整合发展农产品种植、畜牧产品养殖、农畜产品加工、现代仓储物流、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健康食品直营的农业全产业链,实现农牧产业转型升级。而智慧农牧业是农牧业中的智慧经济,也是智慧经济形态在农牧业中的具体表现。此次“原牧求娱”手机APP正是在“互联网+”助推农业走进3.0时代、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国家政策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与现代物流业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以求为西部地区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走出一条新路。 

据悉,“原牧求娱”手机APP将于6月26日青洽会期间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