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性能计算等8个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

2018-05-10 08:15 科技日报

5月7日,科技部网站公示了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的2018年度项目公示清单,分别是“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和“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

本次公布的拟立项项目总数共128个,总经费超过31亿元。其中,51个项目由高校牵头,占比接近40%,其余项目由科研单位、企业等牵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拟立项4项,总经费达到14697万元。

从统计结果来看,华中科技大学的拟立项数最多,共有5项,总经费达到10874万元,也是总经费最高的高校;同样经费破亿元大关的还有清华大学,总经费达到10363万元,拟立项数有4项,位居高校第二。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获批总经费均超过了5000万元,分别有4个和3个项目入选。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