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高交会11月深圳举行

2018-05-10 10: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二十届高交会将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于今年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举办。据介绍,本届高交会将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重点展示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绿色低碳等热点行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据介绍,高交会在每年11月中旬的第一个星期三开幕,展期由6天调整为5天。预计本届高交会展览面积将超过12万平方米,展商数量约3000家,将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参观。 

20年来高交会催生了一大批的自主创新型高科技企业,目前高交会的参展项目已经累计超过21万个,其中诸多的项目成功实现了产业化,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为科技成果的转化、产业化,提供了直接平台。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表示,下一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深圳又是一个重要的引擎,为高交会发挥作用也提供了更好的机会。高交会要把“长板做长”,要发挥它的优势。“不仅仅是平台的优势,更多是高交会要用科技创新以及对科技人才的吸引,对科技成果的转化提供机制性的建设作用。同时,新的形势使高交会更好地发挥作用,也要求高交会更多适应时代的特点。过去在产业化转移方面做的比较多,但事实上没有基础研究的创新,没有应用技术的创新,科技创新很难取得持续性的竞争优势。在这个方面,高交会应该更多地发挥平台作用。 ”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刘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