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石墨烯国际标准检测体系落户北京中关村丰台园

2018-05-10 11: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讯 据中关村丰台园网站消息,日前,石墨烯国际标准检测体系一期工程在中关村丰台园石墨烯国际合作中心完成预定目标,填补了我国石墨烯国际规范结构表征、电性能、热性能检测的空白,为我国发展石墨烯产业提供了前沿科技延伸服务的基础平台。

石墨烯国际标准检测一期工程圆满结束,通过引进消化吸收转化NPL石墨烯标准检测技术体系,参与了首个石墨烯国际标准与规范的验证比对,获得了国家CMA资质,承担了国家质量基础(NQI)示范应用项目。

由北京丰泰新材料检测院等单位具体运行的丰台园石墨烯国际合作中心,先后联合集聚了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等科技巨头,四次与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签署MoU,主要围绕国际前沿技术资源集聚、国际技术交流转化、国际技术人才培训、国际前沿技术孵化、国际合作重大工程等方向,成功构建了五大技术体系和服务平台。目前已孵化20余项技术体系与项目,提供国际技术咨询服务300余起;建立了互联网+线上线下的“自助式”自动化科技服务体系。中心可为相关单位和企业提供所需政策、管理、路演、培训、技术开发与合作交流等服务,提供一站式、全要素、全链条石墨烯与国际技术综合科技服务。

为进一步拓展以石墨烯检测为代表的前沿科技为主要内容的延伸科技服务,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际合作中心落户丰台园,进一步联合构建完善全球境外科技平台与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协会联系全国2千余家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3百余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优势,为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科技创新的总体部署,发挥和彰显积极的前瞻的科技服务效应。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