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投资孵化超210家公司 将投资并扩大生态系统

2018-05-10 14: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5月2日,小米集团正式向香港交易所递交招股书,联席保荐人为中信里昂证券、高盛和摩根史丹利。

截至目前,小米共投资或孵化超过210家公司,包括90多家专注于发展智能硬件及生活消费产品的公司。

根据雷军近日透露,小米拥有1.9亿月活跃移动互联网用户,创造出了500多款智能硬件生态产品,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平台,连接超过1亿台智能设备。

这其中,自2017年以来,小米及其生态链企业推出了13个垂直领域内的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包括小米MIX 2S、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及小爱音箱,搭载了小爱同学、人工智能内容推荐等直接面向用户,改善交互功能。超过2300万台智能设备已安装了小爱同学。截至2018年3月31日,人工智能助理小爱同学能够控制平台的118种型号的产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