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北京科博会主要活动介绍

2018-05-10 15:1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展览分布示意图

参展门票

免费在国展门前窗口领取。

展览日期

2018年5月17日至20日 (09:00-16:30)。

展会地点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展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

主要活动介绍

第二十一届北京科博会将集中展现“十二五”科技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具有示范引领性的科技成果,彰显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发展成就和市场潜力,研讨和交流增强经济内生动力的创新科技成果,推进企业由规模扩张型发展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的新思想、新路径,助推一批国内外中高端先进产业、现代农业、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等项目洽谈签约和重大技术合作项目落地,帮助企业提升参与竞争的综合优势。

本届科博会的主题为“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为科博会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活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科博会主题报告会暨中国科技创新论坛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政协礼堂举办。

科博会展览会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设置16个专题展区,包括:国家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京津冀协同创新展区、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展区、国际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展区、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三城一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区、文化与科技融合展区、煤矿两化融合成果与智能技术装备展区、科技产业功能区创新成果展区、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智慧教育展区、汽车科技展区、循环经济展区、少儿智能科技产品及创客教育展区、电子科技展区、省区市科技创新成果展区。

科博会将举办12场推介交易活动,包括:军民融合产业合作推介会、第三届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京津冀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会、2018京津冀节能低碳技术产品交流会、第三届国际海洋科技与项目合作推介交流会、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煤矿两化融合与智能技术装备推介会、科技成果推广与商务合作项目推介会、科技项目投融资合作洽谈会、2018湖南军民融合产业推介洽谈会、“一带一路”商务沙龙、省区市代表团重点项目系列推介洽谈活动。

科博会期间还将举办10场论坛会议,包括:第十四届中国金融论坛、第十三届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第十二届科技创新与城市管理论坛、第十届智慧城市论坛、第八届中关村创新论坛、中国新兴产业发展论坛、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学术交流会、北京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术交流会、北京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未来AI科技领袖论坛。绿色发展与区域创新升级、智慧城市发展新方向、中关村创新发展、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兴产业协同创新等,将成为本届论坛的热点话题。

展馆分布:

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 1A

国际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展区 1A

京津冀协同创新展区 1B

文化科技融合展区 1B

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展区 1-2A

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 1-2B

少儿智能产品及创客教育展区 1-2B

循环经济主题展区 1-2B

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区 2号馆

“三城一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区 3号馆

煤矿两化融合成果与智能技术装备展区 4号馆

科技产业功能区创新成果展区 4号馆

汽车科技展区 5号馆

智慧教育展区 8A馆

电子科技展区 8A馆

省区市科技创新成果展区 8B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