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iPhone X蝉联全球最畅销智能手机

2018-05-11 08:56 人民邮电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45亿部。苹果iPhone X尽管定价昂贵,依然是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型号,在该季度出货量高达1600万部。小米红米 5A和三星Galaxy S9 Plus成为全球最畅销的安卓智能手机型号。本季度全球六款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七分之一。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Juha Winter说:“我们估计,苹果iPhone X在2018年Q1的出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由于iPhone X融合了优秀的设计、精密的摄像头、大量的应用程序以及广泛的零售渠道,已连续两个季度获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地位。自2017年11月推出以来,苹果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出货近5000万台iPhone X。苹果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出货量分别达到了1250万台和830万台,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上一代iPhone 7发货量为560万部位居第四。全球六款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型号中苹果占四款。”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隋倩补充道:“我们估计,2018年Q1小米红米5A全球销量为540万部,位列全球第五,市场份额为2%。小米在印度和中国非常受欢迎。小米通过在线渠道销售大量智能手机,主要零售合作伙伴包括Flipkart和京东。”Strategy Analytics总监Woody Oh补充道:“我们预计三星Galaxy S9 Plus在2018年Q1的全球出货量为530万台,以2%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六。S9 Plus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无边框曲屏幕设计以及丰富的软件应用程序组合,在数十个国家有一流的零售分销。我们预计S9 Plus将在2018年Q2成为全球最畅销的安卓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