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热点】大佬朋友圈互怼的背后 短视频江湖会否迎来变局?

2018-05-11 16: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一家估值达350亿美元的CEO与另一家市值超千亿美元的CEO,会为了什么而在朋友圈内互怼呢?答案是短视频。

5月8日,张一鸣和马化腾在朋友圈掐起来了,针锋相对背后,是两家公司在短视频领域的短兵相接,更显示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对新型社交和流量入口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

事件起末:张一鸣马化腾朋友圈互怼

5月8日上午,市场流传出一个朋友圈截图,字节跳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一鸣发朋友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留言“互怼”。

截图显示,5月7日晚间,张一鸣在朋友圈发文庆祝称,抖音海外版Tiktok在苹果商店取得全球下载第一。在该条朋友圈下,他说:“微信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马化腾则在留言下回复称,“可以理解为诽谤”。

面对马化腾直接“开怼”,张一鸣回复:“前者不适合讨论了,后者一直在公证,我没想有口水战,刚刚没忍住发了个牢骚,被我们pr批评了。材料我单独发给你。”马化腾则回复称:“要公证你们的太多了。”

针对所谓“微信封杀抖音”,马化腾说,“平台一视同仁,你过敏了”。

对于上述辩论,腾讯方面表示该截图为真实存在,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联合负责人表示:“微视从来鼓励和保护原创、如有涉及侵权内容欢迎举报也坚决打击,更不存在所谓‘搬运’一说。”字节跳动截至发稿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两位互联网巨头老总瞬间在朋友圈开打口水战,对于业内来说可谓是措手不及。因为早在今年的乌镇大会上,马化腾和张一鸣两位CEO还在同一圆桌上吃饭而被看做是已经确定“站队”的标志。

而在此前点评文章《谁说腾讯没有梦想》时,张一鸣也以“腾讯是一家极其优秀的公司,Pony也是我最敬佩的CEO。不仅是业务和实力,公司和管理层的能力和修为也是业界最好的,相信这也是业界共识,大家都心服口服”来对腾讯和马化腾给予高度的评价。

但没想到的是,仅仅在这个示好后的数日,双方就呛了起来。

至于原因,两家公司旗下的短视频应用的竞争无疑成为了导火索。有媒体评论称,腾讯和今日头条的“塑料花”友谊,面临凋零危机?

此次朋友圈的互怼,多年来腾讯与今日头条在新闻资讯、短视频、社交领域的暗斗被挑明。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