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宝打造闭环产业链,促进手机资源循环利用

2018-05-11 08:47 中国家电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更新换代,手机从早先的耐用消费品转变成了快消品,导致大量的手机处于闲置状态。为全面推进闲置手机的回收利用,2014年7月以“让闲置回归价值”为企业使命的回收宝正式成立,同年10月与广东移动建立深度业务合作。作为手机数码回收领域的头部平台,回收宝通过资源的循环利用,持续为用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2015年8月,回收宝与华为官网建立深度业务合作,同期获得源码资本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为下一步的发展打下基础。随着回收宝的不断发展壮大,引发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2016年6月,回收宝获成为资本、中信资本亿元A轮投资,并且与苹果-爱锋派建立深度业务合作。随着回收宝在业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2016年7月和9月分别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建立全国深度业务合作。

2016年11月,回收宝获得SMC(世铭资本)A+轮投资。2016年12月,回收宝与微信建立深度业务合作。2017年5月,回收宝对“闪修侠”进行A轮战略投资。2017年9月,回收宝先后与vivo官网、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建立深度业务合作,同期获得海峡资本三亿元B轮投资。2017年10月,回收宝与阿里巴巴旗下闲鱼建立深度业务合作!

2018年1月,回收宝正式启动全球化战略,全方位布局海外业务。2018年3月,回收宝发布自主研发的手机回收机器人,并且上线二手优品品牌“可乐优品”和租赁品牌“机市”。2018年4月,回收宝于与OPPO官网建立深度业务合作。

目前,回收宝已经和子品牌“换机侠”、“可乐优品”、“机市”、投资品牌“闪修侠”形成产业联动,构建了“收机”、“租机”、“卖机”、“修机”为一体的业务闭环,并通过信用回收、手机回收机器人等业务模式的创新,持续提升业务效率和用户体验。

高速发展的回收宝始终以“用户第一”为核心价值观,目前已布局邮寄回收(包含信用回收)、到家回收、到店回收(包含手机回收机器人)等线上线下融合式的回收场景,全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机市作为回收宝旗下物品租赁品牌,为年轻消费群体提供更具价值的租赁服务,让有信用的人即刻享受品质生活。可乐优品是回收宝旗下二手优品品牌,主打原装好货、心动价格。换机侠是回收宝线下业务品牌,致力于线上线下融合,为用户提供回收、保险、租机、维修、优品等手机后市场全产业链服务,与线下合作商共建新零售业态。

闪修侠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上门维修O2O平台,拥有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23个城市的直营服务网络,提供手机、平板、笔记本、无人机等维修服务。2017年,回收宝战略投资闪修侠,完成手机后市场闭环布局。

从发展过程中,回收宝也不忘投身公益事业。2015年7月,回收宝响应“益起跑”公益宣言,携手深圳本土多家O2O企业联合发起“趁年轻,为爱跑”接力跑步公益活动。2017年5月,回收宝参与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发起的"一亿棵梭梭树"计划,防治荒漠化蔓延,改善区域环境。

作为手机数码回收领域的头部平台,回收宝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并获得了诸多荣誉。如2018胡润-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新星企业百强榜、投中-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产业TOP10、2017WISE大会-年度最佳B轮公司,2017创业黑马TOP100-中国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创业邦100-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