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与青岛啤酒达成深度合作

2018-05-11 09:12 国际在线

5月10日,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与青岛啤酒在京举行项目合作发布仪式,并邀请来学术界、品牌主、营销行业专家及数十位媒体一同参加,通过一场别出新意的发布仪式,发布了以“斟享精酿好时光,众创美好心生活”为主题的深度合作。

这是一次品牌与平台的跨界创新合作,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充分发挥自身文娱优势与营销力,与青岛啤酒的品牌精神及精酿生活文化相结合,合力打造一场以围绕生活方式与啤酒新文化的创意活动,全面调动起消费升级背景下大众对生活的热爱与创新,用群体智慧为全麦白啤创作具有时代感和传播性的精品内容,让品牌与用户实现了深度体验与沟通。

精智众创美好心生活

青岛啤酒创新营销事业总部市场总监崔虹首先发表主题演讲,通过对青岛啤酒的品牌文化及啤酒消费观变化进行介绍。提到青岛啤酒时,崔虹表示,用我们的激情酿造出消费者喜好的啤酒,为生活创造快乐。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啤酒消费观已发生了变化,品种多样化与场景多样化成为啤酒新文化的趋势。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与青岛啤酒达成深度合作,发起精智众创征集令

青岛啤酒创新营销事业总部市场总监崔虹

为了打造与众不同且适应当下消费者需求的全麦白啤,全麦白啤提出战略定位、品质立足、营销创新三位一体营销规划,围绕内容、平台、场景、服务进行了一系列数字化营销,同时首创全麦白啤斟享七式,打造全麦白啤品鉴体验空间、全麦白啤精酿社区,让消费者感受到全麦白啤的体验感、仪式感、参与感、幸福感。

崔虹介绍到,2018年青岛啤酒将与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强强联合,发起青岛啤酒全麦白啤精酿心生活创新传播升级行动,打通内容传播新路径,共创美好心生活内容精品——精智众创大赛,在此次跨界创意征集大赛中,用群体智慧为全麦白啤创作具有时代感和传播性的精品内容。对此,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表示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具有很强的内容力及传播力,与青岛啤酒的品牌力结合,不仅是民族品牌的榜样,更是天作之合,此次精智众创大赛让更多的用户一起来创造和分享不同的“斟享时刻”等内容,既符合当下用户的行为习惯,又为双方品牌传播带来了很大影响力。

平台联动升级,打通内容传播新路径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大客户销售部总经理成亚男在主题演讲中介绍到,阿里大文娱是阿里集团“五新+2H”战略之一的H,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以UC浏览器、虾米音乐、优酷、高德地图、阿里影业、飞猪、淘票票等平台及阿里大数据为基础,深度覆盖95%网民,具有足够的场景广度及数据深度及内容丰富度。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多平台资源整合进行联动,能够为品牌形成精准画像,多维度有效触达消费者,同时打通多场景数据,将品牌营销信息进行精准投放,与目标用户进行深度互动,让营销触达广告主与消费者的心。

在文娱内容层面,成亚男表示,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结合各个资源属性,进行多样化内容产出,比如IP联动方面,在《晓说》项目中,根据栏目播放节奏定制营销策略,最大化IP的传播与沟通作用。在世界杯项目中,通过文娱体育的力量传递品牌跨界、多元、活力的品牌形象,助推全民赛事狂欢。

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艾瑞和美国网站通讯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的榜单数据,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旗下两款产品UC和神马搜索表现突出。2018年1月的艾瑞指数榜单中,UC月度总有效时长高达 22亿小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这表示着,UC作为用户长时间使用的搜索浏览工具,在为用户提供便捷内容的同时,也逐渐成为用户生活成长所依赖的重要路径。2018年2月statcounter的数据中,神马搜索在中国移动搜索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二,遥遥领先其他搜索类媒体。

此次,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营销策略继续全方位升级,与致力于创新与突破的青岛啤酒合力打造精智众创大赛,整合平台运营、内容、数据等多方面资源,进行一场以品牌为核心的全民精品内容创作与品牌传播活动,建立与年轻人及精众群体的联系,充分打造双方民族品牌的影响力。

品牌与平台跨界创新,创造内容营销典范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作为拥有阿里大数据及精准营销力的智能营销平台,与青岛啤酒的创新品牌全麦白啤合作,既是品牌与平台的跨界合作创新,同时也是品牌营销创新的一次突破,能够充分发挥品牌内涵与平台内容、数据及营销优势,通过调动平台下大规模用户参与内容创作,为双方品牌尤其全麦白啤带来深度传播。

此次合作中启动的精智众创大赛,以一站式内容服务综合平台大鱼号为主要创作平台,通过大鱼任务对PGC、UGC、生活达人、MCN专业机构等发出定向&非定向活动邀约,全网发起青岛啤酒全麦白啤任务,吸引目标受众参与话题讨论,最大范围进行扩散。通过线上大鱼号、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及青岛啤酒精酿社区,线下斟享荟等系列互动传播与评选,既能为品牌打造深入人心的形象,又能实现营销传播。

本次活动现场还请来了青岛啤酒国家一级品酒师,2017年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举办的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啤酒品评亚军,青岛啤酒烟台公司品管部长满成,表演了全麦白啤“斟享七式”助兴,与会的各位嘉宾,共同举杯“一镇、二斟、三观、四闻、五摇、六饮、七品”,深度体验了全麦白啤的精酿之道。在场专家也分享了全麦白啤的品鉴体验,以及对此次合作的期待与祝福。

知萌咨询机构CEO肖明超表示,今天是数字媒体的时代,信息爆炸、数据营销不是制造焦虑,数字营销要引领创造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要给大家感觉到这份美好,而不是让大家每天都感觉很紧张、焦虑,今天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和青岛啤酒的这样一个合作,通过众创的形式,让消费者有更多的参与方式,共同演绎白啤,分享自己真实的美好生活及啤酒生活,这同时对于双方品牌以及营销行业来讲,都能够成为一个新的创举。

在行业专家的见证及精酿心生活理念的引领下,精智众创大赛拉开了一个完美的序幕,同时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和青岛啤酒也将为追求美好生活的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