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和e代驾要合并?网约车市场竞争重启

2018-05-14 08:5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首汽和e代驾要合并?回应称暂不方便透露        

美团高调杀入的出行行业混战还未结束,合并的消息又再度传来。

近日,有消息称,两家分别为红色图标和蓝色图标的出行公司即将宣布合并。业内人士称,两家公司分别是e代驾和首汽约车。在双方的官方微博上,也发布了“自古红蓝出CP”的“暧昧”图片。但双方公关团队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对上述消息暂时不方便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传闻中涉及的e代驾成立于2011年,其使用人群主要是白领、金领,包括有一定经济实力偏重社交的用户群体。2015年7月,滴滴开通代驾业务,与e代驾开启了3个多月的烧钱大战,并最终迫使e代驾做出了裁员20%的决定。最近几年,代驾市场的竞争格局趋于平静,e代驾在行业中也很少发声。首汽约车是首汽集团旗下的互联网约车平台。2015年9月16日,“首汽约车”APP正式推出,与市面现有专车不同,首汽约车车辆全部为政府许可的出租运营车辆,挂有北京出租车特有的“京B”牌照。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首汽约车的新版App已经悄悄上线了代驾业务模块,并且e代驾的新版App里同样新增了约车业务。但也有接近双方的知情人士称,双方主要是战略层面的合作,并非是合并,接下来两家公司会打通App,实现流量互换。

在网约车格局再度开启混战模式的今天,抱团取暖或许是促使二者走到一起的原因,也不排除双方为了市场竞争发声而故意为之。实际上,随着近日美团的高调入局,滴滴遭遇的一系列舆论危机,以及首汽约车和e代驾合并的传言四起,平静了两三年的网约车市场格局的平衡正在打破,竞争重启将是行业大趋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韩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