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建设正能量社区 4月永久封禁近2万个违规账号

2018-05-14 17:5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抖音短视频通过其官方账号发布了《抖音对违规账号及内容的处罚通告|2018年5月》。通告称,2018年4月1日至4月30日,抖音平台累计清理21366条视频,7432个音频,76个挑战,永久封禁19825个账号。

抖音建设正能量社区 4月永久封禁近2万个违规账号

这是抖音短视频第2次主动发布官方处罚通告。通告罗列了部分下架挑战和处罚账号示例,受处罚账号及内容主要包括7种类型:色情低俗、侮辱谩骂、造谣传谣、垃圾广告、侵犯版权、内容引人不适和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等。

近来,抖音站内发起了不少正能量活动。4月25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独家入驻抖音,发起# 新时代,我的航天梦 #主题挑战。4月到5月,共青团中央联合抖音发起#少年中国#、世界读书日、劳动节等众多正能量挑战,累计吸引了30多万用户参与。

抖音建设正能量社区 4月永久封禁近2万个违规账号

除了发起正能量活动,抖音也在积极建设价值观正确的互联网社区。5月4日,抖音短视频、头条指数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指导下,发布了新时代青年趋势的五大关键词:正直向上、赤子至善、美美与共、知物由学、乐看山河。5月6日,继发起“抖音社区公约,邀你一起来制订”倡议后,抖音邀请社会各界、用户代表和专家学者,面对面研讨拟订《抖音社区公约》,确立抖音网络社区的共商共建共治机制。

抖音方面表示,抖音的初心是记录美好生活,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积极、美好、绿色、健康的内容生态环境。对于传播低俗、低质等信息的账号,抖音平台深感责任重大,会根据情况严重程度,相应给予审核不通过、删除违规内容、内容不推荐、后台警示、限制上传视频、永久封禁、报警等不同处理结果。

抖音还在通告公布了举报邮箱,鼓励用户成为其社会监督员,与社会各界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