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创新ONLINE]大唐电信与高通建合资公司 发力低端处理器

2018-05-15 16: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5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近日,中关村企业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正式发出公告,将与美国高通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的方案,已经被商务部批准通过。

经大唐董事会批准,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属全资子公司全部股权作为出资,参与设立中外合资企业瓴盛科技(贵州)有限公司。

对于这次的合作,高通主要提供技术,而他们也希望借这次合作,能够成功抢下中低端处理器市场。高通跟大唐这次合作在国内建厂,主要生产低端处理器。

对于目前高通来说,中高端移动处理器市场,高通在市场份额上占有优势,特别是高端市场基本无人敌,不过低端市场却是他们薄弱的地方,所以此番他们提供技术跟大唐合作也是为抢夺市场份额而来。

对此,大唐电信副总裁、联芯科技总经理钱国良曾对外表示,此次多方资源整合成立合资公司,将融合高通和联芯双方的先进技术,依托双方市场客户资源与本地化的技术服务能力,聚焦移动通信应用。合资公司初期计划定位在中低端领域,主攻100美元左右的全球化市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