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影业并入爱奇艺? 回应:技术和流量深度合作

2018-05-16 11:2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百度O2O为数不多的独立运作业务线——糯米影业传来“卖身”消息。据媒体爆料,百度旗下糯米影业已被作价2亿美元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百度糯米影业相关团队也已于近期调整。对此,百度糯米公关部和爱奇艺公关部均回应称,双方并未合并,为技术与流量方面的合作。

去年10月,有关百度糯米卖身的传言四起,主流说法是爱奇艺收购百度糯米影业。近日,据自媒体爆料,爱奇艺收购糯米影业的交易已经完成,糯米影业员工的劳动合同已经迁转至爱奇艺,上周已正式在爱奇艺工作。还有传言称,收购价格为2亿美元。

对于上述传言,百度糯米方面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双方并未合并,是和爱奇艺在技术和流量层面的深度合作。爱奇艺公关部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爱奇艺会大力发展电影票业务,目前与百度电影票业务有着流量和技术层面的合作。

实际上,糯米影业去留问题所暴露的实质,是百度对于O2O业务处理的坚决程度。

成立于2015年的百度糯米影业,是在百度全面投入O2O战略的大背景下诞生的,依托于百度战略和资金上的支持,曾经风光无限。2016年,糯米影业曾启动独立融资,估值接近50亿元。但随着百度O2O战略的收缩,糯米影业在在线票务平台的竞争中已经掉队。随着百度确定了全面进军人工智能的战略和总裁陆奇的加入,百度O2O的业务调整也正式开始。去年8月,饿了么5亿美元低价收购了百度外卖。但百度糯米并未在并购标的之列,百度当时表示,糯米暂时不会出售,将纳入百度搜索公司,作为广告平台存在。

其实,随着线下流量越来越被互联网公司看重,在线票务的入口意义和作为泛文娱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除了单一的购票环节,向上游的宣发、制作、出品等环节都是必然选择。如果糯米影业能与爱奇艺形成融合,对于刚刚上市的爱奇艺无疑将是一个上市后更好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韩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