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OTA让每个人都做数据的主人

2018-05-16 11:31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区块链从提出到现在将近十年,经过近八年的沉寂,2017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区块链相关技术探索和应用初露端倪。直到2018年初,大量资本涌入区块链领域,相关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它注定和互联网一样,将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近日,IOT Blockchain 基金会与红石阳光(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红石阳光技术研发和运营支持下,共同打造OTA云链系统,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物联网领域。

区块链赋能OTA  创新物联网应用

区块链当下火热的原因,在于其底层技术对传统的颠覆,如去中心化、共识机制、不可篡改、分布式存储、价值传递等特点,运用在各个领域存在较大的可能性。工信部2016年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提到,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涉及金融、医疗、社交等领域外,还将对物联网赋能,从物品溯源、防伪、认证等都可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

凭借红石阳光物联网相关技术沉淀,结合区块链,OTA云链搭建了一个连接外部设备与人互联互通的平台,通过该平台,C端用户和B端客户在平台上进行信息共享同时,实现数据确权和价值兑换。OTA云链通过技术手段,创新物联网应用,努力实现“让每个人都是数据的主人”的愿景。

设备互联互通传递价值  AI助力B端C端精准匹配

OTA云链系统对区块链技术创新,实现了平台的数据确权和价值兑换。人们生活中的可穿戴设备、门禁系统、通讯设备等,都可连接到OTA云链系统,通过一个平台实现所有设备的互通互联。设备间产生的个人数据,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能够积累算力,产生价值,从而具备了OTA云链系统进行价值传递和兑换的可能。

OTA云链系统搭建服务于C端用户同时,还服务于B端的客户,如广告商、医疗、征信、保险等行业。系统利用AI人工智能对用户精准分析,精准匹配C端和B端需求,将两端价值传递管道打通,从而避免资源浪费。

例如广告商投放广告,传统方式是在第三方平台投放,不精准导致转化率低下,广告效果较差。在OTA云链系统,通过AI对用户数据进行有价值回馈的采集,删除无效数据,精准分析,为B端广告商提供精准用户数据,实现较高的广告转化率。

OTA云链服务去中心化  每个人都是数据的主人

OTA云链系统最大的特色是,不存在中心化的信息收集点,每个用户的数据都将是私有的,并可通过系统平台进行自由的价值兑换。这意味着OTA云链系统采用公链技术,把C端、B端的数据和算力通证化,系统平台只是一个价值传递的服务通道。

在实现个人数据私有化和价值兑现上,OTA云链系统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等特性,解决了个人数据无法存储、价值无法实现、安全得不到保障等难题,让每个人都是数据存储的中心,每个人都是数据的主人。

依托于红石阳光深厚的物联网技术,OTA云链系统在物联网领域发力,不仅充分发挥了物联网边缘计算等优势,也将数据价值传递成功落地,进一步促进了物联网发展的突破和革新。

目前,OTA云链团队正积极推进意向企业的上链战略合作。接下来,OTA云链将颁布研发的新共识机制,同时首个应用场景“荒野财经(APP)”将择日上线。荒野财经将是一款承载着OTA云链系统在价值兑换、去中心化、人工智能等特性和技术上的突破性研发成果。

随着OTA云链系统的不断完善,将有更多应用场景向大家展现,让我们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